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八步选好重疾险

八步选好重疾险

2021-01-06 分享到:

  市面上琳琅满目的重疾险产品,难免令一些消费者挑花了眼,甚至陷入到不知如何选择的窘境!为了解决这些网友的困扰,小沃下面就来介绍一种只需要八步就能选好重疾险的方法,有需要的朋友不妨稍作参考。

八步选好重疾险

  确定最低保额

  买重疾险产品的本质就是在买保额,因此在购买之前最好可以确定最低的风险保额是多少。

  最低的风险保额的计算方法也很简单,治疗费用和收入损失是重疾患者们的最大开支,这两者相加的结果再减去社保可以报销的部分,基本上就等于最低的风险保额。

  确定保费

  确定完保额之后,我们还需要清楚自己对保费的预期,毕竟重疾险的保费并不便宜,最好是根据自己的保障需求和经济收入来确定大致的保费预算。

  确定范围

  有了保额和保费,就可以圈定重疾险的范围了。

  如果预算不足但想保证保额充足,最好选择消费型的终身重疾险。当然,如果预算仅够消费型的定期重疾险的话,也不是不行,但之后最好可以加配一份终身重疾险。

  至于那些经济实在紧张到兼顾不了保额的消费者,则建议考虑配置基础保额的长期产品,并在收入增长后尽快补充终身保障。

  重疾

  重疾目前涉及28种疾病,只要有这些疾病,基本上保障范围问题不会太大。

  给付次数方面,常见的有单次赔付和多次赔付,多次赔付要看一下产品中如何分组、两次赔付的时间间隔以及理赔次数导致的保费增加了多少。

  分组方面,建议优先选择不分组或分组更友好的重疾险产品。

  赔付间隔方面,需重点关注间隔期限和和确诊条件,其中间隔期限越短越好。

  轻症

  由于轻症方面暂时没有统一规定,因此选购时要特别注意避坑,有时看起来种类多,但可能出现拆分的坑。

  轻症的给付方式常见为提前给付和额外给付,同样费率情况下有限选择额外给付,毕竟其不影响未来其他保障给付的额度。

  中症

  和轻症一样,中症也没有统一的规定,因此要特别注意疾病发生率和轻症疾病之间的对比,这样才能看出哪款更友好。

  是否含有身故保障

  如果购买了含身故保障的重疾险,需要关注一下身故保障赔保额还是现金价值或保费,不同的赔付方式价格更是天差地别。

  是否含被保险人豁免,是否可选投保人豁免

  一般来说,被保险人豁免是自带的,而投保人是附加的;投保人豁免通常用在对孩子,或夫妻双方互相投保的情况下,才会更有价值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胡关华

四川 成都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212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21200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